出国手续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学生出国出境项目简介

一、学生出国(境)留学校内相关手续办理流程

1. 提交学习计划

学生参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国外学校提供的课程,选择与我校培养方案相近的必修、选修课程,制定学习计划,学院审核盖章后提交国外学校。

2. 课程免修/学分认定

学生回国后向学院提交外方课程成绩单,学院审核后提交教务处认定课程学分。

3. 休学、复学

休学:学生出国前将休学材料提交学院,学院审核无误后在开学第1周将学生休学材料统一提交教务处,教务处根据国合处提供的出国学生名单统一为学生办理休学手续。

复学:学生提前2周向国合处报备回国信息,教务处根据国合处提供的回国学生名单统一为学生办理复学手续。学生按时回校后向学院提交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和留学总结。

4. 退宿

退宿及申请程序按照《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执行:学生书面申请,经学院和学生处或校区学工部批准同意后,到舍管中心备案并办理相关手续。

5. 学费

按学校规定9月初通过财务数字化平台缴纳学费。出国前可授权他人代缴。

二、学生申请英语雅思/托福考试资助办理流程

(一)申请范围和时间

根据学生在托福、雅思等语言考试中的成绩水平,资助部分或全部考试报名费用。学生托福成绩≥110,雅思≥7.5,全额报销报名费;托福≥100,雅思≥7.0,报销80%报名费;托福≥95,雅思≥6.5,报销50%报名费。学校每学期接受一次申请,春季学期每年6月1-15日;秋季学期每年12月1-15日。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仅能报销一次。

(二)办理流程

1. 学生填写“学生申请英语雅思托福考试资助信息表”,务必在申请时间内提交国际交流合作处。

纸质档同申请所需附件(各一份)交国合处审核;电子文档以“姓名+学号”的格式命名发送至国合处邮箱:aumdwsb@sicau.edu.cn

申请所需附件:学生证复印件、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和考试报名费缴费凭证(支付宝交易记录,微信交易记录或银行转账记录均可)。交材料时查验学生证和成绩单原件。

2. 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汇总报财务处,由财务处直接将资助金汇入学生在财务绑定的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