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流程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就业协议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简称,又叫三方协议。它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能解决应届毕业生户籍、档案、保险、公积金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协议在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用人单位正式接收后自行终止。就业协议一般由国家教育部或各省、市、自治区就业主管部门统一制表,由学院发放。

1、协议盖章

毕业生请携带已签约三方协议前往逸夫楼二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盖章。

注意事项:

1)前来盖章时请注意检查三份协议号是否一致。

2)注意协议备注栏:主要是涉及协议期内工资的多少,违约是否交纳违约金等易产生纠纷的条款,原则上不超过3000元。(若无,则直接填写“无”)

3)此协议为一式三份,签订协议之后,一份交公司,一份交学院(党总支办公室),一份自己保留。



2录用协议领取



3、协议再领补办

已经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同学,若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想要更改签约单位或协议丢失,可以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再领手续,更换新的就业协议。原则上,每位毕业生只能办理一次违约手续。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注:若毕业生未提供解约函或原三方协议,则需登录四川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进入“文档下载”,选择“责任承诺书”,打印并如实填写签字盖手印;若以上所有情况非本人办理,委托他人代办均需要提供:委托人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留联系方式);手写委托书(含盖手印)。


4、就业推荐表

就业推荐表是“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的简称,是学院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书面材料,表中所填内容反映了学生个人信息、学习成绩、奖惩情况等方面的情况,是用人单位选择人才的重要依据,直接关系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就业推荐表主要包括了基本情况、学业情况、本人简历、本人特长、爱好、社会表现及社会活动能力、在校奖惩状况、本人就业意愿、学校推荐意见、备注等信息。



5、三方协议与劳动合同的不同之处?

u 就业协议书是三方主体,涉及培养院校、毕业生、用人单位;劳动合同是双方的合同,只涉及学生和用人单位。

u 就业协议书主要表明毕业生就业和单位接收毕业生的意向,劳动合同主要涉及具体的工作岗位、待遇、工作时间等权利和义务。

u 一般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先于劳动合同。


  

若有疑问,     请致电咨询:0835-288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