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向登记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毕业去向登记

步骤:毕业生登陆dj.ncss.cn-使用学信网账号登陆-核对基本信息-毕业去向填报

1.线上签约

企业发起签约-学生登陆登记系统-学生应约-校院两级审核-签约成功。

2.线下签约

(1)学生登陆登记系统-选择“签就业协议书就业”-点击“向学校申请电子就业协议书线下登记”-填报并提交协议信息-校院两级审核-生成协议书—下载协议,企业盖章—学生回传盖章协议书-校院两级审核-签约成功。

2)学校发放三方协议-学生与企业签订协议书-学校审核三方并盖章-学生登陆登记系统-选择“签就业协议书就业”-选择“已签纸质就业协议补充登记”-填报签约信息-校院两级审核-登记成功。

3.其他去向登记:

学生登陆登记系统-选择“其他形式就业”/“升学”/“未就业”-填报去向信息、上传证明材料-校院两级审核-登记成功。

注:“其他形式就业”包括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提供公招接收函就业、其他录用形式就业、定向/委培毕业去向补充登记、自由职业、国家基层项目、地方基层项目、科研助理管理助理、应征义务兵、自主创业、部队招收军士或文职人员、医学规培生、国际组织任职、出国出境就业。“升学”包括境内升学、境外升学。

4.解约流程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协议时,可在网签系统申请解约或作废去向,解约或作废后毕业生可以重新登记或签约。解约流程见下:

1)线上签约的解约:学生或企业发起解约-另一方同意-校院两级审核-完成解约。

(2)线下签约的解约:学生在系统发起解约-上传解约材料-校院两级审核-完成解约。

(3)其他去向登记的作废:学生在系统发起作废-上传证明材料-校院两级审核-完成作废。

 

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操作指南(毕业生)》


下载: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操作指南(毕业生).pdf (2.71 MB)